芥末或者迷象
CP屌乱,黄喻真爱不变。
那也拦不住我屌乱。
• ♠ •

记个脑洞

其实我在绞尽脑汁想20人团本那题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蹦出了这么个梗。我的脑回路已经大大的坏了。

有双花有林乐,又俗又狗还心脏。冒死打tag,别打我。你们最好都别看……


大孙和乐乐从战队开组之前在网游里就认识了。组合打得风生水起,在当时的荣耀风头无两。有名了之后很快就有老板表示:你们活儿(?)不错,过来我这吧,我攒几个人给你们组战队。有钱不挣是傻逼,况且那会儿干这个的很少实在太刷时髦值了,两个兴冲冲的少年就燃烧着荷尔蒙忘却了脑细胞和一切靠谱东西,应了。

两个人太不一样了。网络里的人跑进了现实,对于他们彼此来说,对方身上每个气味因子都是新鲜的。那会儿他们还嫩,一身的青草味儿不知利害,乐于接受新的东西和新的人。所以能发展出恋爱关系也是顺理成章。

两个人迅速打得火热,然后进入关系的蜜月期。张佳乐身上一直带点儿天真,孙哲平每天跟他说什么他都信。这极大满足了孙哲平好为人师的那点儿心理,那会儿有事没事就给乐乐上课。于是像什么趁还年轻就应该可劲儿作,老了才能不后悔之类,这种既带有及时行乐意味又有点颓的想法都在当时深深扎根于张佳乐小朋友心里。那大概是一段特别梦幻的日子,开心和顺,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扭成开心的,因而之后回想起来都像过曝一样模糊了细节。

蜜罐子里的生活能惯坏圣人,又何况是两个六根不净的小男生啊。于是他们像一切进入厌倦阶段的小情侣一样开始折腾了。这个时候的折腾都带点“我知道你反正也离不开我了所以我就往死里作”的意思,再加上战队惜败,他们把彼此都弄得伤痕累累的。

人总会疲。一般情侣熬过这段儿就又好了,这对儿倒霉。孙哲平手伤了。

于是都这样了还谈什么劲儿呢?本来孙哲平家里就一直觉得打荣耀不靠谱,玩玩得了,催他回家。那时候的他很累,身心俱疲的累,于是手伤成了最后一根稻草。他回家了。

孙哲平毅然接受了治疗,这让张佳乐咬牙切齿又无处发泄。直到最后一刻之前他都觉得他们能挺过这段的,所以他有种被甩了的感觉。他只好卯足了劲儿夺冠,至于结果我们都知道了。

失魂落魄,生活也失去了重心。张佳乐经历了教科书般的标准失恋流程,在放弃治疗的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常年浸淫文艺青年网站的他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真的说走就走。张佳乐毫无目的地在国内瞎溜达,过起了晨昏颠倒拿酒当水喝的日子。在N市的时候,他在酒吧碰上了林敬言。

两个人都不顺,因此一见如故分外投机,从吧台一路聊到酒店king size床上。无比顺畅。

不知道林敬言那边怎么样,反正张佳乐算久旱甘霖。从事后的反应看两个人都有点意犹未尽。张佳乐想都没想就把房间续了几天。几天很快变成几个星期,就在他考虑是不是可以开展一段关系的时候,霸图的电话打过来了。

那时候两个人刚吃完饭处于直奔主题嫌太早不奔又不知道能干嘛的阶段。张佳乐阴恻恻地说让我考虑考虑,挂完电话俩人就商量起来。最终敲定的方案是,可以,但要带老林。

事后他们知道这根本是一个无法称其为条件的条件,因为霸图已经在考虑林敬言了。但那个时候,两个人藉由敲定此事获得了某种类似得到保证的喜悦之情,他们因为发现对方和自己想到一块儿去了而不禁喜出望外。为了显示这不是被激情冲昏头脑,他们那天甚至老老实实地睡了一个晚上。

但事实上他们就是被激情冲昏头脑了。幸好老林脾气足够好,而张佳乐的心只死掉四分之三。两个人拿出早几辈人先结婚后恋爱的劲头开始了解对方,日子过得跟放了冰糖的白开水似的。

他们两个讨论过乐乐离了百花去霸图这事儿。张佳乐有点没心没肺,还是老林想得多。两个人天天聊一来二去把张佳乐聊出了罪恶感。为了弥补自己的罪恶感,他跑去网游。

所以说真是不作不死。再碰到孙哲平,又打出繁花血景,连普通粉丝都要心潮澎湃了,又更何况是切肤过的张佳乐呢。于是两个人立刻又卷在一起。

其实谁都不该进行无谓的尝试,但又毕竟是感情动物。一点点缱绻就忍不住要留恋。

在旧情人变陌路和旧情人变炮友这个问题前头两个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孙哲平习惯性不过大脑,而张佳乐早就被他种下这样的思想基因:现在再不作就真老了。

两个人搞得十分隐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张佳乐是有愧疚的,他两边都瞒,但他总拿这只是暂时的安慰自己。能过一天是一天吧。他甚至告诉自己作完这把就收山。

日子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暗潮汹涌了许久。张佳乐和林敬言的事没多少人知道,俩人去霸图表现得熟了点也只让那边的人在心里“咦”了一下,没有深究。张新杰也许猜出来了,也许没有。而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复合的就更少。

张佳乐和孙哲平后来都放心得有点腻味了。事实证明他们高兴的太早了。在某次兴欣和义斩的聚餐上,从头到尾一直知情的方锐说漏了嘴——是了,在N市的时候,他们是有点张扬。百密一疏。而孙哲平这才知道林敬言的存在。


=================


后文戳这里

评论(4)
热度(5)
©星辰大海 | Powered by LOFTER